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

实验室开放制度

发布单位: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1.为了满足老师和学生的科研、学习需求,最大限度发挥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效能,我院实验室与仪器对外实验室师生有条件开放。

2.如需进入我院实验室进行试验,需要首先参与我院组织的实验室安全考试,获取准入资格,领取临时门卡。对于贵重仪器,需要额外通过仪器负责人的测试。

3.外院实验人员应该提前一周提交实验申请,提前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准备好实验实施方案,到实验室领取通知单,认真填写相关内容,报导师同意并签字,然后交实验室老师审核,由实验室老师安排时间、地点完成实验。如需使用贵重仪器,需要与仪器负责人预约。

3.学生进入实验室,要自觉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实验室老师指定的位置, 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要爱护仪器设备,节约药品材料, 未经老师允许,不能动用实验室其他仪器设备,不得在室内做与本实验无关的任何事。发现仪器损坏、丢失,应及时报告老师,不得擅自处理,否则加倍处罚。

4.学生在实验结束后,应整理好仪器设备并交还给实验室的老师,关好水电,清洁实验室,经老师检查批准后,方可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