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41亿,占总人口比重17.3%,并且还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人口老龄化给医疗,经济,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其中,迫在眉睫的是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关于延缓衰老,治疗衰老相关疾病的研究,对于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减轻医疗,经济,社会的压力,实现社会主义中国梦具有不可或缺的意义。

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年轻的学院,我们在此汇聚了一股新生的科研力量,我们雄心勃勃,大步前进,目标是打造衰老与再生医学领域全国领先的学科与科研及跨粤港的科研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我院在学科建设和教学方面,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和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院采用新的管理和运行模式,有利于进一步引进国内衰老与再生医学领域优秀人才队伍,服务于粤港和“一带一路”的科技和人才交流的合作发展。

每个人都想要实现自己独特而丰厚的人生价值,但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个人的努力只是必要不充分的条件。立足与过去的成绩与现有的条件,我们努力为每一位想要在衰老与再生医学领域有所突破的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也尽全力保证每一位想进入衰老与再生医学领域的学子在此得到良好的启蒙与发展。

衰老与再生医学的研究关乎到我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这是一个伟大而艰巨的责任。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愿意与所有同道一起在这个领域冲锋陷阵,共同摘取科研的桂冠。



鞠振宇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