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

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已建有组织病理学平台、细胞生物学平台、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分析平台,具有高端流式细胞分析和分选设备、单细胞转录组学分析系统、显微成像系统、激光显微切割系统、以及小动物活体成像等实验设备。研究院依托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科技部及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生科院和医学院密切合作,主要围绕:1)组织器官衰老与再生的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机制;2)干细胞自我更新、定向分化与维持的分子机制及应用;3)病损组织器官的修复机理与应用等三个方向进行学科建设与前沿的科学研究。实验室总面积达3600平方米,涵盖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图像学、形态学、功能研究和达1000级的细胞培养房等十余个功能实验平台,各种仪器设备价值7000万元。

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鞠教授是衰老干细胞领域的重大科学基金获得者。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IF大于10的有20余篇,包括CellCell Stem CellNature MedicineNature Genetics等)。团队成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多项其它基金,资助金额超过2000万元,形成了一支专业配套、梯队合理、团结协作、朝气蓬勃的科研创新团队。

应聘条件: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博士毕业及博士后出站人员,具有从事过细胞生物学、衰老与再生研究、干细胞研究、血液学研究、生物信息分析或动物实验经验者优先。

  

有意者请联系:肖老师,电子邮件13911260921  163.co m,并请在邮件中注明自己的基本信息,教育、研究背景以及感兴趣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