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

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简介

  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创建于2016年。以现任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鞠振宇教授为首组建了一支高水平、年轻化的研究团队。

  目标是打造衰老与再生医学领域全国领先的学科与科研、及跨粤港的科研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

  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向开展研究:

  1)干细胞自我更新、定向分化与重编程的分子机制;

  2)组织器官发育、衰老及再生方向;

  3)病损组织器官的修复机理与应用方向。

  研究院目前的研究员共6名:鞠振宇研究员,汪虎副研究员,肖锋副研究员,刘波副研究员,刁道君副研究员,刘雷明副研究员等。

  研究院现有博士后2名,博士,硕士研究生14人。

  学院占地总面积达500平方米,拥有专用研究仪器设备价值4000余万元。包括生物实验所需各式离心机包括高速/超高速离心机、低温/超低温冰箱、细胞培养设施等,以及研究院的大型仪器平台,包含:配备分析型、分选型等三套流式细胞仪系统(BD),激光共聚焦显微系统(Zeiss),Seahorse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高通量基因测序系统,Wes超微量蛋白分析系统,荧光定量及数字式PCR仪,血液分析仪,双色激光蛋白成像系统,多功能凝胶成像系统等多种大型仪器设备。

  目前研究院在以暨南大学、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科技部及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实验平台的支持下高效运行,各项研究工作计划稳步前进。研究院院长鞠振宇携领全体师生,继续奋斗在科学研究的前沿,为科研做出应有的贡献!